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5/06/20  浏览次数:
    2015年6月18日上午,来自全校17个院系的2015届本科毕业生代表齐聚学校中心会议室,参加平顶山学院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穆瑞杰、张清廉、张清林、闫天德、袁桂娥、苏晓红、杜伟、田建伟、张久铭等出席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以及各院系、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闫天德主持。   
    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党委副书记张清林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15年河南省优秀应届大中专毕业生的决定》和《平顶山学院关于表彰2015年优秀应届毕业生的决定》。经过四年的学习和历练,今年我校共有150人获得“河南省优秀应届大中专毕业生”称号,244人获得“平顶山学院优秀应届毕业生”称号。校领导为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副校长苏晓红宣读了《平顶山学院关于授予班美艳等3811名2015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一一援正流苏、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在毕业典礼上,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纪念品——油画《盛夏》,这是由2015届艺术设计学院美术学专业崔海娟同学创作的,寄寓着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眷恋和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毕业生代表还向教师代表献花表示感谢。    
    师范教育学院于迪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和老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表示将铭记老师教诲,以优秀的业绩彰显平顶山学院的风采。化学化工学院李伟峰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向学长学姐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祝愿他们在新征途中,绘就精彩人生。软件学院院长鲁书喜代表全体教师向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永远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代表学校向即将圆满完成学业的2015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和祝福。他说,几年前,同学们怀着对知识的渴求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望来到了平顶山学院,在这里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时光,留下了最值得回忆的人生岁月。今天,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求职立业的知识,懂得了做人做事的道理,磨炼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对人生的意义有了更多、更深的理解,在成长中也收获了友情、亲情,或许还有爱情。同学们现在已经褪去了稚气,长大了,成熟了,成为了羽翼渐丰、振翅待飞的雄鹰,我们由衷地感到高兴和欣慰。   
    穆瑞杰从四个方面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殷切期望。   
    一要做好人生规划,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人。人生就是在各种梦想的激励、不同目标的指引下不断前进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规划的过程。有志者,事竟成。希望大家始终以理想、目标指引自己、激励自己,过一个有规划、有梦想,有条不紊、从容不迫的人生。   
    二要重视并坚持学习,做一个善于融入社会的人。现代社会竞争无处不在,知识更新越来越快,必须加强学习,终身学习。大学学习的结束,意味着社会学习的开始。社会也是一本书,更需要大家去阅读,去学习,去适应。希望大家做好身份的转换,角色的转移,适应从校园到社会的转变,主动融入社会,把握自己的命运。   
    三要修身立德,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做人德为先,道德品行永远是衡量一个人的第一标准。希望大家努力做一个品行高尚、心中有爱的人,做一个坚持正义、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始终做到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扶困助弱、呵护良善,以“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和态度体现和发挥自己的正能量,激励自己也影响他人。   
    四要脚踏实地,做一个务实重干的人。实干兴邦,空谈误国。要存大志,做小事。今后大家无论走上什么样的人生道路,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一定要作好埋头苦干的准备,养成勤奋务实的作风,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精一行。面临困难和挫折,要坚定信念,少些抱怨,多些坚持,多些努力,一定会成功。天道酬勤,这是亘古不变的定律。   
  “无论你们今后身在何方,无论你们从事何种职业,都希望你们关注母校的发展,支持母校,宣传母校,做平顶山学院忠实、热心的校友,用你们出色的业绩,用你们的一言一行和良好形象为母校争光。母校愿意听取你们的倾诉,愿意成为你们永远的精神家园,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穆瑞杰深情地望着台下的同学,邀请他们共同大声说——“让我们一起来许下这个承诺:‘平院,和你谈一场永不散场的恋爱’!”。   
    此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掌声经久不息,表达着对老师们的感激,表达着对校园生活的不舍,也表达着对母校的留恋。   
    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