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舞动青春正年少 桃李纷飞武艺浓——我系“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开展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5/07/16  浏览次数:
    舞蹈是八大艺术之一,是于三度空间中以身体为语言作心智交流现象之人体的运动表达艺术,一般有音乐伴奏,以有节奏的动作为主要表现手段的艺术形式。而武术的精髓那则在于武术之精神,秉承儒家、道家、佛家等多家精神内涵,可以锻炼身体、正心修身。我系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以培养艺术涵养,发扬武术精神为出发点特开设了舞蹈,武术等课程。
    细雨绵绵,微风轻抚。音乐系社会实践服务团支教组的志愿者们迎着小雨赶往了支教地点,由于天气原因,支教组成员到达支教地点的时间比往日晚了一些,但学生们却不顾风雨的阻挡,早早的来到了村口迎接志愿者的到来,看到孩子们那一张张天真无邪的面孔,志愿者们内心被深深的打动,更加感觉到了责任的重大。
    在村口的大树下,孩子们整齐站立,在雄壮激昂的音乐伴奏下,志愿者慢慢的开展动作,马步架掌、歇步冲拳……孩子们认真地学习,一个个都精神十足。而另一边我们的志愿者苏艺倩则带领着女生学习新疆舞,不厌其烦的给小朋友讲解着每一个动作要领,把动作分解完成,并做以示范和纠正指导。一遍一遍的舞蹈练习,颈的轻摇,肩的微颤;从右手的指尖一直传到左手的指尖。用文字实属描写不出,只能借用白居易的两句诗珠缨炫转星宿摇,花鬘斗薮龙蛇动描述。
    我系“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开设的舞蹈、武术教学课程,主要以新疆舞、蒙古舞等民族舞和少林拳、五步拳等简单易学的健身武术为主要内容。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志愿者手把手教学,同时还给孩子们讲述武术精神,让孩子们锻炼身体,学习艺术的同时也注意个人品德的修养,培养学生们挑战自我,勇于展现自我的信心和勇气。
    然而天公不做美,在上课期间下起了大雨,志愿者们原本准备让孩子们回家休息,但孩子们却一个个撑起自己带来的伞坐在大树下。这一幕让志愿者们也不顾风雨,继续给孩子们上完今天的课程。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