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内蒙古师范大学肖黎声教授应邀到我系讲学
发布日期:2015/06/20  浏览次数:

      2013年11月6日-12日,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全国高师声乐学术委员会主任、声乐教育家、男高音歌唱家、内蒙古师范大学肖黎声教授应邀在我校音乐系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讲学活动。
     肖黎声教授对音乐系的师生们进行了一对一的声乐教学。他从“声乐的基本概念”、“歌唱的基本认识”、“歌唱的呼吸方法”、“怎样打开喉咙”等几个方面,深入细致地阐述了声乐艺术的奥秘。他以严谨周密的语言文字对声乐艺术中的一些概念作出了精准的阐释;用伯努利效应、医学实验等科学实验得出的结果,廓清了人们以往对声乐艺术中技术方面的模糊认识;剖析了当今国内声乐艺术教育的问题症结,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手段。肖黎声教授的讲座使我校师生对声乐概念有了新的认识,对提高声乐教师的科学教法及歌唱技能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讲学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张清林、副校长罗士喜、杨风岭等分别会见了肖黎声教授,罗士喜为肖黎声教授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
    肖黎声教授从事声乐教学40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声乐演唱和声乐教学方面的优秀人才,在全国声乐学界颇有影响。他被东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聘为客座教授,曾任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届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现担任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全国高师声乐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教育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