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系教师魏波举办唢呐独奏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5/06/20  浏览次数:

2014年10月29日晚(十九点三十分),我系教师魏波在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2014茉莉芬芳鹰城名家讲读音乐会之山川豫情唢呐独奏音乐会,四川音乐学院音乐研究所常务所长张放教授、中国戏曲学院孙云岗副教授、甘肃敦煌艺术剧院国家二级演奏员宋景坤、院长王文鹏、党委副书记张清廉、副院长杨风岭、副院长袁桂娥等和音乐系师生一起参加了音乐会。 
    音乐会曲目以大众耳熟能详的传统曲目为主,其中涵盖了山西、河南、四川、陕西、东北等地的八首乐曲。开场曲《百鸟朝凤》以优美动人的旋律和热烈欢快的节奏,抒发了人们对大自然的赞美与热爱;《关中情》将唢呐演奏与钢琴伴奏合二为一,格调新颖,韵律别致;《正月十五闹雪灯》由魏波与自己的恩师张放教授以及师兄弟们共同演奏,充分描绘了人们在欢度元宵佳节时观灯赏雪的愉快心情,富于传统特色;《梁山随想》则以悲壮苍凉的曲调,演绎了一篇荡气回肠的英雄史诗,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音乐会在一曲《全家福》中落下帷幕,唢呐声时而舒缓,时而激昂,魏波老师以其独特的演奏技巧,和对音乐艺术的不断追求,让现场观众全方位感受到了唢呐的艺术感染力,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对音乐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和感谢。 
    魏波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擅长演奏葫芦丝、巴乌、笛子、箫、骨笛、笙、萨克斯等管乐器,并多次在各类比赛中获奖,受到了相关专家的肯定。本次音乐会既是魏波老师对自己专业学习与研究的汇报,也是我系教师首次举办以民乐队协奏音乐会,展现了我系的实践教学成果。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