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中国梦·法治路”的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11月8日晚七点,由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承办“弘扬十九大·传播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系列讲座之“中国梦·法治路”在艺术楼A201教室举行。音乐学院辅导员曲星颐及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辅导员曲老师首先结合自己的“追梦”经历鼓励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不但要敢于有梦,而且要有始终坚持梦想的执着。简单而朴实的开场白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接着辅导员曲老师通过简单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法律与道德的关系,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法律是最低底线的道德,也是道德的政治外壳”。在讲座中,曲老师通过列举国家的一些政策措施以及出台的法律法规详细介绍了我们国家由“法制”概念向“法治”概念的过渡历程。而在谈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内涵时,曲老师号召大家应当从现在开始培养法律意识,争取把法律常识作为一种很好的技能。曲老师的殷切期盼使得现场同学陷入了深深的思考。讲座过程中,曲老师多次引导同学们一起分析具体案例,引起同学们极大兴趣,现场气氛很是活跃。

通过今晚的讲座,大家从中了解到更多的法律知识,也深刻体会到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从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提高我院学子的法律意识。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