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第四讲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4日中午12点,音乐学院在艺术楼A212召开音乐学院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第四讲参加本次培训的有音乐学院党团学全体成员,此次培训由学生团总支副书记李春晓主讲

    本次培训李春晓围绕校园新闻写作校园新闻摄影两大主题展开。讲述新闻写他分享了他的写作方式和新闻步骤,首先,题目要尽量简洁、准确、有吸引力;其次,新闻语言应理性、客观尽量避免“完美”“隆重”“极大”“十分”等感情色彩浓重的词汇内容一定“接地气”“真实”,避免大话、空话、官话、套话;然后,新闻内容突出重点,主次分明,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更不要将主要篇幅用在次要内容上等等;最后,总结更要匹配所写的内容,简单明确的体现出整个活动的目的。紧接着讲述了新闻摄影,他在电脑上放映出两个。在拍全景照片时,一般为会场靠后中间或靠后侧,注意突出会标的位置,照片要有一定的留白范围小型会议室拍摄时要注意突出主要人物的神态表情等。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以上所述内容。

    通过此次新闻技巧培训,不仅让党团学的成员明白写作和拍照的重要性,而且让大家学会很多生活上的小技巧。同时也同学们能够拍出好的照片,留住美好瞬间;写出优秀的新闻,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