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五一假期专题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我院于4月26日下午在音乐厅开展了五一假期专题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音乐学院辅导员袁立文老师主讲

讲座中,袁老师主要围绕如何防盗如何防骗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大主题开讲。结合多年的实际经验、当前校园安全现状、以及如何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等方面展开以详尽的数据、惨痛的案例教训讲述了各种安全事故严重的后果和危害。袁老师“网络兼职贷”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的相关知识。坚决不泄露个人信息,坚决抵制非法校园贷。接下来,在谈及交通安全的讲述中,老师强调了大学生如今普遍成为“低头族”的危害性,并提醒同学们在道路行走时必须消除这种不良现象五一出行,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拒绝做低头族。随后,就音乐学院女生较多的现状,老师也特别提到女生的自我保护问题,给同学们提出了行之而有效的应对措施。

此次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不仅使大学生深刻理解了安全意识的必要性,丰富了他们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大学生安全自护及防范能力。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