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特色工作 >> 曲艺 >> 正文
我系师生到马街书会调研并进行专项演出
发布日期:2015/06/20  浏览次数:

     2015年3月3日是农历正月十三,一年一度的全国民间曲艺盛会——“马街书会”在平顶山市宝丰县马街村举行。我系组织曲艺表演专业师生前往现场,开展2015年马街书会田野调查活动,对这一中原独有的民俗文化盛会进行实证考察,并参加了相关演出。 
    我系师生现场考察了民间说唱艺人的生存环境、演出曲目、艺术生涯、师承关系、表演风格和本地珍稀曲种的现状等,录制了说唱艺人的代表唱段,与个别艺人进行了交流。同时,受中国曲协的邀请,我系曲艺表演专业师生参加了马街书会文艺展演活动。同学们表演的大调曲子《二嫂抓赌》、河南坠子《春妮进城》受到现场专家和观众的好评。同学们还与国家级演员邵峰、戴志诚等同台演出,并与邵峰即兴合作表演节目,充分展现了我系曲艺专业的建设成果。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