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下载中心 >> 正文
曲艺舞蹈教研室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6/07/08  浏览次数:

曲艺舞蹈教研室管理制度

一、教研室要创造求实、拼搏、创新、进取、和谐、能够激发教师工作积极性的环境。

    二、教研室主任职责:教研室主任应能够以身作则、不谋私利、不计较个人得失。全面地讲,就是要达到政治强、业务精、工作实、作风正的标准。教研室主任应从精神调节与利益调节两个方面调动教师的积极性,提倡教师的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对教师的工作、学习、生活要十分关心,要注意总结他们的事迹和优秀事例,及时宣传、推广。

    三、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教研室对每位教师的要求不仅是精业务、重科研,还要重思想、重品德,才能优质完成教书育人的使命。坚持政治理论的学习,提高每位教师的政治觉悟,贯彻执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规。

    四、教师业务档案制度:教师业务档案记载每个教师的学历、工作经历及科研简历等基本情况,记载每学期的教学工作量、教学质量考核、科研及科技开发活动的实践与业绩、在国内外进修情况、参加学术交流会议以及各类奖惩情况等。

    五、职业道德培训制度:每年对教师培训的首要内容是职业道德教育,教育教师在教学中严格要求自己,注意言传身教,以自己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细致的工作作风为学生做出表率。

    六、考勤制度:依据教师工作特点,制定出考勤制度,加强组织纪律性,为顺利完成教学工作提供组织保证。

    七、教研活动制度:每学期均进行教研活动的组织,至少每月一至两次,包括集体备课、新教材试讲、新课程内容试讲、新教师试讲等与教学、科研有关的多项内容。要求每位教师都参加,并由专人对教研活动的内容和出席情况做记录。

    八、 科研进展汇报制度:对教研室每位教师承担的科研课题坚持共同探讨、互相支持、集体参与的协助方针。为每一项课题的顺利完成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为青年教师提供现场实践的锻炼机会,为教研室积蓄科研后备力量。

    九、实习课程专人负责制度:由课程主讲教师针对学生具体情况安排实习内容,分析学生实习报告,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实习课使用的教学用具由专人包管。

    十、教学综合评定制度:基础评教包括学生评教、专家评教、同行评教、领导评教。教师定期与本教研室承担教学任务的有关专业及兄弟院校的负责人和学生进行沟通,了解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学生的需求,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并为课程改革与建设提供依据和素材。

    十一、相关课程听课制度:每位教师不仅应精通本专业,而且要求每位教师在备课前要去相关专业听课,一方面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另一方面可以删节重复的内容,提高教学效率。

    十二、学期工作总结制度:要求每位教师在学期末从“德、勤、能、绩”四个方面进行总结,检查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并进行评比。

十三、 要求教研室的教师及教辅自觉遵守学校、学院及教研室的一切规章制度。

十四、教研室的资产属学校所有,每位教师应该爱惜,不得以任何借口据为己有。

十五、教师应爱护教研室的环境卫生,并服从教研室对清洁值日的安排,做好清洁值日。

十六、教研室的物品出现故障时,每位教师都有责任立即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催促其尽快派人维修,保证物品的正常使用。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