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圳中山中学诗经研学团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7/07/12  浏览次数:

7月12日上午,由深圳市诗书礼乐研究会会长子张先生带领的深圳中山中学诗经研学团一行23人来访我校,参观并考察了我校雅乐团。

深圳市诗书礼乐研究会自2012年以来在深圳地区致力以礼乐方式推广和传播诗经,并于2015年10月将一台风雅颂诗经原创音乐会搬上专业舞台保利剧院,此次参观和考察我校雅乐团,希望推广和传播中华核心经典诗、书、礼、乐。雅乐团成员老师从雅乐文化探究、舞蹈编排、传统乐器、服装配饰等方面介绍了我校雅乐团的基本情况,并对雅乐团如何重构和复兴中原雅乐以及秉承“礼乐相和”及“歌舞乐”为一体的宫廷雅乐向诗经研学团做了详细阐述,使中山中学的孩子们从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子张先生和中山中学诗经研学团对我校雅乐团传承发展中国古代宫廷音乐、彰显礼乐文化表示出了高度的赞扬,希望诗经研学团能够学习中国雅乐并期待在平顶山学院雅乐团的指导下在深圳市建立自己的雅乐团,大力推广和传播中国诗书礼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