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教师王敏举办“校内专家论坛”讲座
发布日期:2017/06/19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下午,音乐学院教师王敏在我校音乐厅作了一场题为《电影音乐的作用及运用---以<海上钢琴师>为例》的“校内专家论坛”讲座。音乐学院学生及全校部分音乐爱好者参加了此次观摩学习。

王敏老师以电影《海上钢琴师》为例,阐述了电影音乐的四个重要作用以及如何在电影中运用,并以电影为载体,通过电影对白、音乐演奏、音响效果合成等为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表示:钢琴音乐是电影配乐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宽广的音域和突出的表现力著称,能够极大地提高影片的欣赏性、叙事性和深刻性,使电影更加美轮美奂,富有戏剧效果,电影音乐、电影影像互相配合、互相呼应,加上演员的精彩演艺能给观众呈现出别样的生活。王敏老师的讲座生动形象,使在场的学生对电影音乐有了更多的理解,开阔了艺术视野。
    王敏,女,副教授,河南大学文学硕士,自幼学习钢琴,大学期间师从于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音乐学院教授叶莲娜·索巴列娃,现担任音乐学院《钢琴》、《器乐选修》、《艺术概论》、《毕业论文写作》等课程,主要从事钢琴教学、民族音乐学研究。曾获平顶山学院“优质课教师”、“文明教职工”、“优秀实习指导教师”称号,近年来发表科研论文22篇,中文核心5篇。主持、参与地厅级科研项目16项,多项获奖。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