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考察马街上巳年会
发布日期:2016/04/12  浏览次数:

49日农历三月初三,又是宝丰马街一年一度的上巳年会。我院曲艺师生来到马街,进行采风活动并考察了中华曲艺博览馆。  

当天,曲艺师生观看了各地曲艺人的精彩表演,拍摄了很多艺人的优秀选段,并且与艺人亲切交流。通过学习与交流,学生对曲艺文化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感情,增强了传承这种文化的使命感。同学们也看到了曲艺说唱艺术的博大精深,对于今后他们学习专业有更多的指导与帮助。

祭祖活动于上午九点正式开始。有关领导与艺人们先后进行祭拜“三皇”仪式,同时展示了几位知名书法家为本次年会的题字,一位九十多岁的三弦书传承人作为“第一人”深情献唱,让人感触颇深。同时马街书会会长张满堂老人对同学们说:“希望你们这群年轻有朝气的孩子们,把发扬曲艺文化的责任牢记在心,在今后传承这门文化的道路上越走越好!”话语使学习曲艺的同学受到很大的鼓舞,同时增强了他们的学习信心,对今后专业的发展有了更多的考虑。下午,音乐学院曲艺师生来到中华曲艺博览馆,感受了曲艺文化的源远流长,了解了多种曲艺说唱门类,更加全方位的认识了这种说唱艺术!

上巳节俗称“三月三”,是一个纪念皇帝的节日。相传三月三是黄帝的诞辰,中华地区自古有“二月二,龙抬头;三月三,生轩辕”的说法。过去,马街地区的说唱艺人结为“三皇社”,在三月初三这一天集中祭拜“三皇”。虽然在多年前这个活动一直中断,但在马街说书会成立之后,为响应国家号召,弘扬传统文化,现今已经成功举办多届上巳节.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