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重点学科建设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6/08/12  浏览次数:

7月11日下午,音乐学院召开重点学科建设论证会。副院长张久铭,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二级教授雷红薇,国家一级作曲家方可杰教授和音乐学院学科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论证会由音乐学院院长刘伟主持。

论证会上,张久铭副院长首先对与会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学科建设必须有显性特征,学科只是科学的一个组成部分,一定要在学科建设上选准特点和特色。希望音乐学院在专家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把重点学科建设好,明确目标,优化队伍结构,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刘伟院长分别从中原雅乐、河南曲艺、传统音乐教育、学术交流等方面汇报了音乐学院重点学科建设情况。

方可杰教授表示曲艺可作为一项课程来研究,在研究的同时要注重新的人才注入课堂,并从课程的开发、实践的展演、艺术基金项目等方面来传承发展团队、创新团队。雷红薇教授对我院雅乐乐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让现代音乐人不要忘了传统文化,要传承传统音乐文化目标并对音乐学院学科建设在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目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两位教授与音乐学院的教师进行互动交流。这次论证会拓展了音乐学院学科建设的新思路,推动了重点学科的发展。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