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上海音乐学院刘红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6/10/25  浏览次数:

1023日上午,应我院邀请,上海音乐学院美籍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刘红来到我校,在中心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传统音乐的认知与理解——以民歌为例》的专题讲座。师生及全校部分音乐爱好者参加了此次观摩学习,报告会由音乐学院院长刘伟主持。

刘红教授在讲座中从民歌的分类、民歌的特征、民歌因素的构成三个方面阐述了传统音乐的特点,分享了自己对传统文化和民族音乐的认识。他指出,开发民族文化资源,创设声乐特色教育,是高校民族音乐教育蓬勃发展的途径,把具有特殊性的民间民歌引入到高校民族声乐教学中来,对音乐学院今后的专业建设及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刘红教授语言幽默风趣,讲授生动形象,使在场师生对中国传统音乐有了更多理解和认知,也领悟到了新的音乐理念,开阔了艺术视野。

讲学期间,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会见了刘红教授,副院长闫天德为其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

刘红,香港中文大学哲学(民族音乐学)博士,博士后。上海音乐学院“中国仪式音乐研究中心”副主任,《大音》学刊副主编,香港道乐团团长、音乐总监。经常受邀在境内外大学及学术机构举办讲座及学术交流。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