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师生到宝丰县调研“第二届传统长篇大书艺术展演”
发布日期:2016/10/28  浏览次数:

102022日,由河南省曲协主办、宝丰县委宣传部承办的“第二届传统长篇大书展演”活动在宝丰县马街村中华曲艺展览馆举行,我院组织曲艺表演专业师生前往进行了学习与调研。
   本次展演的内容涵盖河南坠子、鼓词、琴书、豫西大鼓、豫东大鼓等曲种,展演的曲目有《秦琼打擂》、《杨家将》、《天仙配》等,曲目内容健康丰富,种类繁多,展现了曲艺之乡文化之精华。同学们现场录制了每一位说唱艺人的代表唱段,并采访了这些民间艺术家,交流表演经验。21日晚,师生们还参加了“传统长篇大书说唱意义研讨及郝桂萍老师曲艺艺术讲座”,讲座中曲艺家们讲述了自幼从艺的艰难历程,表达了对曲艺的无限热爱和对曲艺传承与发展的殷切希望,同时郝桂萍老师针对河南坠子的唱腔与表演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我院曲艺表演专业学生不仅提高了专业技能水平,还搜集整理了丰富的曲艺资料,也对民间曲艺的发展现状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增强了传承发展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感。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