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下乡服务苦亦乐 桃李知春竞相发——音乐系“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支教组结课
发布日期:2015/07/23  浏览次数:
    孩子的世界就像水晶,澄澈透明,他们小小的身体蕴涵着心底最纯、最真挚的爱。我系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的志愿者们来到鲁山县梁洼镇支教已经两个星期,723日是支教组结课的日子,在这十几天的时间里,志愿者们和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
    志愿者冯瑶是支教组的人气教师,性格开朗,热情洋溢,很受孩子们的欢迎。孩子年龄小,很调皮,冯瑶每次发现有人说话捣乱时,她从不批评,只是让其安静点,然后下课后再单独给这些调皮的孩子讲道理。就这样,在孩子们眼里冯瑶更像是一个贴心的大姐姐。为感谢冯老师,孩子们叠了许多纸花,并在上面写下一句句温馨的祝福。冯瑶看到这些后特别感动,不断的重复着,谢谢,老师很高兴,谢谢大家!
    孩子们的天真烂漫给志愿者的支教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志愿者的知识丰富、和蔼可亲也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尽管时间短暂,但孩子们与志愿者已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这份情谊已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并将一直延续。
    最后一节课快结束的时候孩子们自发给志愿者们唱起了《送别》。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在孩子们的歌声中志愿们脑中浮现出那一幕幕和孩子们的一切:雨中的相遇、酷暑下的学习、快乐的游戏。永远不会忘记,在那颗大树下的音乐课,那段不会抹灭的记忆。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