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音乐系礼仪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5/11/11  浏览次数:

     为了让毕业生树立礼仪形象意识,在求职面试的过程中给考官留下完美的印象,提高求职的成功率,就业面试礼仪指导于4月29日晚6点50分在图书馆501开讲。本次讲座特意邀请了现任平顶山学院资环院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河南省导游资格考试面试评委的蔡文芳老师主讲。而她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授课风格,深受广大学生的喜欢和认可。

        面试前的准备

        在讲座中,蔡老师向在场的同学介绍面试前所需要做的准备工作。“每一位求职者,都希望在面试的时候留给主考官一个好印象,从而增大录取的可能性。所以,事先了解一些求职特别是面试礼仪,是求职者迈向成功的第一步。”所以,在求职前必须准备好求职简历、公文包、笔记本等基本物品以外,还应准备好笔、身份证、个人登记照、学历证书、所获奖励证书等备查文件的正本和复印件,以防不时之需。

       面试的交谈礼仪

        在讲述面试的交谈礼仪的时候,蔡老师表示在和对方谈话的时候,要正视对方的眼睛和眉毛之间的部位,和对方进行目光接触,并且强调要学会倾听,“好的交谈是建立在‘倾听’基础上的。倾听是一种很重要的礼节,不会听,也就无法回答好主考官的问题”。

 

    

老师现场示范正确坐姿

 

    面试的身体语言禁忌

        在讲座上,蔡老师列举了拖拉椅子以致发出很大噪音;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坐在椅子上耸拉着肩膀,含胸驼背;半躺半坐,男的二郎腿,女的双膝分开;坐时腿或脚不自觉的晃动五项面试禁忌,并当场示范了正确的坐姿、站姿以及一些细节动作的处理。

        讲座的最后,蔡文芳老师热情的和同学进行了交流,耐心回答在场同学的提问。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