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开展马街书会调研及演出活动
发布日期:2016/03/04  浏览次数:

 2月20日是农历正月十三,一年一度的全国民间曲艺盛会——“马街书会”在平顶山市宝丰县马街村举行。音乐学院曲艺表演专业部分师生前往现场,开展为期两天的田野调查活动,对这一中原独有的民俗文化盛会进行实地考察,并参加了相关演出。
    在田野调查期间,师生们考察了当地民间曲艺演出、民间文艺汇演、民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对盲艺人的生存环境、曲目创作和表演风格,以及周边地区曲艺团体的发展现状进行了调查,与部分说唱艺人进行了交流,并参加了相关理论研讨会。同时,受中国曲协邀请,我校曲艺表演专业学生在特聘“书状元”邢玉秋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第十一届宝丰马街书会优秀曲艺节目展演”活动,表演了河南坠子《一片丹心焦裕禄》。师生们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展示了曲艺表演专业的教学和实践成果。
    经过田野调查和专项演出,调研组成员对马街书会及民间曲艺的发展现状有了更客观、更全面的认知,曲艺表演专业师生也在实践中提高了自己的表演水平,积累了舞台表演经验。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