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追寻先人足迹,传承民族精神——音乐系清明节活动
发布日期:2011/11/20  浏览次数:

 四月五日,是我国人民缅怀先人,烈士的清明节。为缅怀先烈、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的情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我系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落实好此次活动内容,于清明期间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优良传统”为主题的活动,同学们积极的配合,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对中国传统节日的积极态度。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在上级的工作要求下,我系做了详细的计划和安排。在清明节前已下发关于清明节活动的的相关要求和通知。我系志愿者服务部在团总支的配合下筹备和组织本次活动。我系学生积极参加本次领会清明系列教育活动精神,贯彻落实活动方案,才是本次活动取得圆满结束。
      二、广泛宣传,氛围浓厚。
我系借助学生会宣传部,以及班委会等多种形式宣传了清明节文化内涵和此次活动的规则和意义。        
宣传部的展板宣传——活动规则及注意事项
三、活动内容丰富,新意层出不穷。
      志愿者服务部组织这次活动主要针对10级新生为了提升当代大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的深入了解和对烈士精神的深入学习,我系特组织本次“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优良传统”主题活动。
      活动形式:活动原则是亲自动手收集有关于清明节的资料,志服部最后用展板的形式将大家的收获的结果传递给大家,既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竞争精神,也响应了本次活动的目的。用参评的方式选出内容和形式优秀的作品出一期清明节专刊。
 
清明节活动专刊——优秀作品展
 
      通过本次“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优良传统”主题活动,全系学生的心灵又一次受到了启迪,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我们要下决心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努力学习,奋勇拼搏,在革命先烈爱国精神的感召下学好我们的专业知识,为祖国贡献我们的力量,为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

总之,本次清明节活动,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系学生的参与配合下,开展的顺利、圆满、成功,收到了预想效果。让我们永记先烈的精神,用我们自己的方法纪念清明节这个有深远意义的节日。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