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著名合唱指挥家陈家海教授到音乐系讲学
发布日期:2012/01/04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下午,我国著名合唱指挥家、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陈家海教授应邀来到音乐系,举办了一场名为《合唱指挥的技能与训练》的专题讲座,音乐系部分师生参加了这次讲座。 

      陈家海教授首先讲述指挥的姿势,突出了“虚领顶胫,含胸拔背”的要求,接着对双手的分工、眼神和面部表情、指挥图示及运动方式、起拍和收拍等,逐渐进行详细讲解和示范。接着,陈家海就“抹、拉、弹、挑”等常用指挥动作进行演示,提出了十种指挥手势,并就分拍、合拍的方法进行现场交流。最后,陈家海提出了“准确、节省、美观”的指挥动作基本原则。讲座结束时,陈教授语重心长地告诫学生,要做一个有心人,在专业技能上要刻苦学习,讲究学习方法,才能适应未来社会对音乐学专业毕业生的要求。 
      陈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气氛活跃,让广大师生受到了一次很好的专业教育,使他们对指挥的角色、功能与技术有了新的认识,对专业学习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讲学前,校长文祯中亲切会见了陈家海,副校长罗士喜、袁桂娥也分别就学科建设和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与他进行了交流。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