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参加音乐学院“新时代青年”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8/12/14  浏览次数: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共青团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争做时代新人,12月13日下午3点,音乐学院2018级音乐学班召开了“新时代青年”主题班会,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教授深入班集体与同学们亲切对话。

班会由班长刘源、团支书杨笑其主持,同学们慷慨激昂的合唱了共青团团歌,辅导员曲星颐老师阐释了本次班会的主旨:“以习近平“7.2”讲话的核心精神为契机,深入探讨当代高校大学生该如何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回顾了“7.2”讲话精神后,结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团支书杨笑其带领大家围绕青年人的角色定位和职责使命这两大问题展开了讨论分析,并生动的展示了近年来我国科学技术不断发展、经济实力飞速提升、综合国力日益昌盛的繁荣景象。同学们踊跃发言,爱国情绪高涨,纷纷表达了对“新时代青年”一词的看法和理解,并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想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就必须增强“四个自信”,成为向上向善、遵守美德、勤奋务实的好青年。

接下来,曲星颐针对音乐学院的专业特点和实际情况,提出青少年应该脚踏实地,用追求自己的“专业小梦”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中国大梦”添砖加瓦,她通过分享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周围优秀典型的先进事迹,扎实了同学们作为时代使者的理想信念,鞭策同学们多读书学习,多参加实践,在成长的道路上不畏困难,敢想敢干。

最后,袁桂娥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应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锻造无私高尚的思想品德,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既要学好专业知识,又要注重全面发展。同时强调,新时代青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本领要从踏踏实实的学习和生活中来,希望大家在平顶山学院这个和睦的大家庭中,明确人生目标,珍惜大学时光,抓住一切锻炼的机会,展现新时代青年斗志昂扬的气概,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1E7C7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