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2015年瑞金市招聘332名中小学教师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5/04/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快我市区域性教育中心建设步伐,充实我市中小学师资力量,根据江西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5年全省中小学教师招聘工作的通知》(赣教发〔2015〕1号)和《瑞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5-2016学年教师招聘计划的复函》(瑞府办函〔2015〕113号)精神,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332名。为保证招聘工作健康、有序进行,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
成立瑞金市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
组长:李德伟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副组长:周杰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
李光市政府副市长
成员:市教育局、人社局、编委办、财政局、发改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市教育局,具体负责招聘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综合协调。
二、招聘岗位与条件
2015年我市计划招聘教师332人,其中报省统一招聘245人(高中24人、初中55人、小学145人、职校20人、市直属机关幼儿园1人),报省统一招聘农村小学特岗教师50人,报省统一选岗安排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2015届瑞金籍免费师范生2人(一中1人、特教学校1人),市自主招聘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15人,市考核录用瑞金籍2015届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定单班毕业生20人。具体岗位见《瑞金市2015年招聘教师岗位表》(附件1),岗位条件见《瑞金市2015年招聘教师岗位条件表》(附件2)。
免费师范生、硕士及以上学历研究生岗位招聘如未满额,将剩余计划增加到省统一招聘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的高中教师招聘计划中;初中、小学计算机岗位招聘如未满额,将剩余计划增加到省统一招聘初中、小学数学岗位招聘计划中。
三、招聘程序
(一)公告
本方案在《瑞金报》、瑞金市人民政府网、瑞金教育网公告。
(二)报名
1.报考我市参加省统招教师岗位和特岗教师岗位的人员,根据省教育厅2015年招聘教师公告规定的时间和要求报名。
2.报考我市高中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岗位的人员,于2015年4月13日至4月19日到瑞金市教育局人事科报名,并提供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就业报到证(应届生提供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协议书)、教师资格证、计生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在外地工作的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还须提供单位所在县(市、区)主管部门和人事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在外省院校就读、工作的,可通过网上报名方式报考,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将报名表电子稿及证件、证明扫描件打包发送至rjsjyjrsk@163.com,并拨打瑞金市教育局人事科电话(0797-2539316)确认报名,面试前将相关证件原件交市教育局人事科审验。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由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同负责,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报考我市参加省统招教师岗位(含特岗)人员的资格初审按省有关规定进行。
面试前,对入闱面试人员进行资格复审,入闱面试人员须提供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就业报到证原件或相关证明。历届毕业生还须提供乡镇及以上计生部门出具的计划生育证明或未婚证明;已婚或未婚先孕的应届毕业生,应提供学校或计生关系所在单位(部门)出具的计划生育证明。在外地工作的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还须提供单位所在县(市、区)主管部门和人事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资格复审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考试
1.考试及成绩计算
⑴参加省统招教师的岗位,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总成绩为百分制,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总成绩的50%(职校音乐、心理学、学前教育、机电、机械制图、计算机、计算机网络、平面设计、酒店管理、舞蹈、汽车运用与维修、播音主持等岗位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⑵高中招聘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岗位采取直接进入面试的方式。
⑶瑞金籍2015届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定单班毕业生考核采取笔试的方式,不组织面试。笔试卷面采用百分制,低于60分(不含60分)的不予录用。
2.笔试
⑴参加省统招教师的岗位(含特岗),笔试内容以省招聘教师相关公告为准,其中职校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心理学岗位笔试高中相应学科内容;职校音乐(钢琴)、舞蹈岗位笔试高中音乐内容;职校计算机、计算机网络、平面设计岗位笔试高中通用技术内容;职校机电、机械制图、汽车制造与维修岗位笔试高中物理内容;职校播音主持、酒店管理岗位笔试高中语文内容;职校学前教育岗位笔试幼儿教育综合知识;市直属机关幼儿园计算机教师笔试内容为初中计算机(综合实践活动)内容。笔试成绩和入闱面试人员名单由省教育厅统一公布。
⑵瑞金籍2015届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定单班毕业生笔试与2015年城区学校选调教师一同组织,报名时提供身份证、毕业证、技能合格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以及1寸免冠彩色照片3张,报名时间另行通知。笔试内容为幼儿教育综合知识(包括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五大领域”专业知识),总分100分。笔试成绩在瑞金教育网公布。
3.面试
⑴初中、小学的音乐、体育岗位面试采取说课和专业技能测试相结合的方式。初中、小学的美术、计算机和市直属机关幼儿园计算机岗位面试采取专业技能测试的方式。专业技能测试内容如下:
音乐学科:①视唱练耳,五线谱一条;②主专业展示,声乐、舞蹈、乐器自选一项。主专业展示时,需伴奏的,不得由其他人进行伴奏,考生可自带U盘或光盘伴奏(本人演奏的,现场可提供钢琴,其他乐器自带)。
体育学科:①100米;②800米;③球类:篮球、排球、足球自选一项。
美术学科:①速写(人物);②素描静物默写;③色彩静物默写。
计算机学科:日常办公软件运用。①Word文档;②Excel电子表格;③PowerPoint演示文稿。
⑵职校心理学、学前教育、机电、机械制图、计算机、计算机网络、平面设计、酒店管理、音乐(钢琴)、舞蹈、汽车运用与维修、播音主持等岗位面试采取试教的方式,试教内容为现行我市职校专业学科教材。
⑶高中招聘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面试采取试教(无生课堂)的方式,试教内容为我市现行高二教材。
⑷其他需面试的岗位,面试采取说课的方式,说课内容为我市中小学现行教材。
面试具体方案于面试前在瑞金教育网公布。
(五)体检
体检由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织,入闱人员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有关规定执行。具体时间和体检医院另行通知。
(六)拟定聘用人员
根据考试成绩(需要面试的,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录用)和体检情况拟定聘用人员,在瑞金教育网公示一周。
(七)自选岗位
公示结束后,拟聘用人员到瑞金市教育局人事科签订聘用协议。拟聘用人员自动放弃或违约的,在成绩合格的应聘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延递补(总成绩相同的,面试成绩高者优先)。
已签约人员于2015年8月中下旬在市教育局进行选岗(职校、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岗位除外)。选岗前,在瑞金教育网向社会公布2015年瑞金市中小学新教师岗位需求计划,拟聘人员按总成绩从高到低的次序自选岗位。
(八)正式聘用
拟聘人员选岗后,市教育局向市政府呈报聘用请示,经市政府批准后,市教育局将聘用人员安排到学校任教。聘用人员原系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由我市人事部门开出商调函,并在2015年8月31日前办理有关调动手续,逾期未办理者,取消其聘用资格。
四、违约责任
正式聘用人员须在所聘用学校任教5学年以上,如任教未满5学年外调、考研等,应承担违约责任。特岗教师按上级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五、违规处理办法
应聘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其考试或聘用资格:
(一)提供虚假证件和证明的;
(二)见习期内,考核不合格的;
(三)应届毕业生在办理正式聘用手续时未取得毕业证和教师资格证的(职校未设定教师资格证条件的岗位除外);
(四)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的;
(五)有其它违纪违法行为的。
六、工作经费
市财政按有关规定核拨。
附件:1.瑞金市2015年招聘教师岗位表
2.瑞金市2015年招聘教师岗位条件表
附件1:
瑞金市2015年招聘教师岗位表
学段
性质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生物
政治
历史
地理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学
学前教育
机电
机械制图
计算机网络
平面设计
酒店管理
舞蹈
汽车制造与维修
播音主持
特教
合计
备注
省统一招聘
高中
公办
4
3
3
3
4
3
2
2
 
 
 
 
 
 
 
 
 
 
 
 
 
 
 
24
 
农村初中
公办
10
9
9
4
2
2
3
2
2
3
4
3
2
 
 
 
 
 
 
 
 
 
 
 
55
 
农村小学
公办
58
52
12
 
 
 
 
 
 
6
6
6
5
 
 
 
 
 
 
 
 
 
 
 
145
 
特岗
16
13
6
 
 
 
 
 
 
5
5
5
 
 
 
 
 
 
 
 
 
 
 
 
50
 
职校
公办
1
1
1
 
 
 
1
 
 
1
 
 
2
1
1
1
1
2
1
1
1
3
1
 
20
 
市直属机关幼儿园
公办
 
 
 
 
 
 
 
 
 
 
 
 
1
 
 
 
 
 
 
 
 
 
 
 
1
 
省统一选岗
一中
公办
 
 
 
 
 
1
 
 
 
 
 
 
 
 
 
 
 
 
 
 
 
 
 
 
1
 
特教学校
公办
 
 
 
 
 
 
 
 
 
 
 
 
 
 
 
 
 
 
 
 
 
 
 
1
1
 
市自主招聘
高中
公办
4
1
2
1
2
 
2
2
1
 
 
 
 
 
 
 
 
 
 
 
 
 
 
 
15
免费师范生、研究生
市考核招聘
乡镇公办幼儿园
公办
 
 
 
 
 
 
 
 
 
 
 
 
 
 
20
 
 
 
 
 
 
 
 
 
20
定单班
\
 
 
 
 
 
 
 
 
 
 
 
 
 
 
 
 
 
 
 
 
 
 
 
 
332
 
注:职校音乐为钢琴教师岗位
附件2:
瑞金市2015年招聘教师岗位条件表
招聘形式
类别
年龄
是否全日制
学历
教师资格证
其他
备注
省统招
高中
35周岁以下(1980年7月1日后出生)
师范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取得相应学科高中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证
 
 
农村初中
本科及以上学历
英语、音乐、体育、美术、计算机学科取得相应学科初中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证,其他学科取得初中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证
 
 
农村小学
专科及以上学历
英语、音乐、体育、美术、计算机学科取得相应学科小学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证,其他学科取得小学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证
限瑞金户籍(截止2015年4月30日,至少具备以下条件之一:①报考人户籍在瑞金或参加中高考时户籍在瑞金;②报考人父母至少一方或配偶户籍在瑞金;③报考人父母至少一方或配偶系瑞金市机关事业单位或国有企业在编职工)
 
职校
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学前教育学科师范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音乐(钢琴)、舞蹈、心理学、计算机学科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他学科专科及以上学历
语文、数学、英语、政治、音乐(钢琴、舞蹈)、计算机学科需取得相应学科高中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证,心理学取得高中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证,学前教育岗位取得教师资格证,其他学科不限
所有学科需专业对口
 
市直属机关幼儿园
本科及以上学历
取得信息技术学科小学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证
 
 
省统招特岗
农村小学
具体条件见江西省2015年招聘特岗教师公告
 
报省选岗
一中
35周岁以下(1980年7月1日后出生)
瑞金籍2015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
已签约
特教学校
市自主
招聘
高中
硕士及以上学历、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
取得相应学科高中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证
所有学科需专业对口
直接进入面试
市考核
录用
乡镇公办幼儿园
瑞金籍2015届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定单班毕业生
幼儿园
取得专业技能合格证
 
 
http://www.ruijin.gov.cn/affairspublic/publicnotice/201504/t20150416_211403.htm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