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平顶山学院西班牙公立大学免学费 本升硕、专升硕项目推介方案
发布日期:2017/01/05  浏览次数:

一、 项目简介

西班牙公立大学免学费本升硕、专升硕项目是由我校国际合作处牵头,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的项目。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隶属于省教育厅,经省民政厅备案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省级社团组织,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员,立足于服务省内教育国际交流。

二、 项目优势

1、 就业前景好

西班牙语使用人数多,影响范围广。西班牙语的使用范围仅次于汉语和英语,是世界第三大语种,也是联合国六大工作语言之一。全球有20个拉丁美洲国家及美国、菲律宾的4亿多人口使用西班牙语。随着拉丁美洲国家在国际贸易往来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西班牙语已成为使用最广泛的国际贸易往来语种之一。而且西班牙语人才就业选择也比较多,包含政府机构、事业单位;新闻传媒出版机构;银行、大型国有企业;高校西班牙语教师;国外政府驻华机构;中资企业海外分部;外企和中外合资企业;旅游公司。西班牙语人才薪酬高,基于国内高校506个本科专业的就业数据,排出了2015年本科毕业生薪水最高的100个专业。其中,西班牙语领跑所有语言专业,并排到了第二位,平均月薪超过10000元!

但是西班牙语人才缺口大,目前全国只有16所高校开设有西班牙语专业,每年毕业生仅有1000人左右。

2、 西班牙语简单易学

西班牙语发音规则简单,语法使用规律变化严谨,容易掌握。同时也方便学生以西班牙语为基础学习其他拉丁语系。

3、 留学费用少

西班牙的公立高校免收学费,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西班牙王国政府签订了关于相互承认学历学位的协议,所以中国学生也可以享受免收学费的待遇,留学西班牙仅需缴纳注册费即可。

以马德里的西班牙公立大学为例,注册费=60学分*65欧元*6.6汇率=26000元人民币(年)。学生在马德里的生活费=500欧元*6.6汇率*10=33000元(年)。

因此,相比欧美留学费用动辄20-30万元/年,学生留学西班牙,家庭承受的经济压力小得多。

4、 时间成本小

西班牙国内研究生培养时间为1年,因此通过本项目留学西班牙读研,只需要半年国内语言学习期,半年国外预科和一年研究生学习期,共需2年。如果我校学生参与本项目,将国内的半年语言学习期化整为零,融入日常的教学时间段或者周末,则可将2年的时间缩短至1年半。

而中国国内研究生培养时间为3年,如果是专科生的话,毕业两年内不能读研,则需将时间拉长至5年。因此,学生选择西班牙留学读研,则会将时间成本缩至最低。

5、 文凭含金量高

和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的西班牙高校有81所,例如马德里康普斯顿大学(西班牙排名第1)、巴塞罗那自治大学(西班牙排名第2)、拉科鲁尼亚大学(西班牙排名第14)、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西班牙排名第18)等,共2600个本、专科专业可供学生选择。因此,学生通过本项目读研,选择面广,成功机率高,而且15%的西班牙大学位列世界500强,学生获得文凭含金量也会比较高。

6、 人文环境美

西班牙是个资源丰富、经济发达的国家其旅游业相当发达旅游王国的美称是世界第二大旅游目的地国,风景优美。西班牙还有丰富的文化底蕴,有众多的文化和艺术大家。 

三、 申请条件

1、 本、专科毕业

1) 本科毕业生需提供毕业证、学位证和大学成绩单。

2) 专业毕业生需提供毕业证和学校开具的可读研证明。

2、 经西班牙使馆认可的500学时以上的西班牙语培训证明。

前往西班牙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一般需要首先在西班牙读一年的语言预科班,达到西班牙语B2级水平。如果参加了我校举办的500学时西班牙语培训班,获得了培训证明,则可以达到西班牙语A2级水平,顶替西班牙半年的语言预科学习。而我校西班牙语专业的学生可以直接参加北京塞万提斯学院的西班牙语等级考试,取得A2等级证书。如果通过了B2等级证书或者通过了申请院校的面试,则可省去国外的半年预科时间,直接读研。

四、  项目收费标准

语言培训费12,000元。(500个课时,达到A2语言能力)

境内服务费8000元,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缴纳(签证不成功全部退还)

包含服务内容:

1、提供西班牙高校留学相关信息;
2、为学生在出国前进行西班牙语培训,并邀请外教授课;
3、帮助整合申请文件;
4、审核、整理和翻译签证材料;
5、提供各类升学指导,准备全套申请材料,联系国外推荐老师;
6、代办各类公证和使领馆、中国外交部认证;
7、提供针对性的签证前心理辅导、面试辅导;
8、联系领事馆、学校、移民局,协调处理签证过程中发生的意外问题;
9、组织协助汇费和办理外汇申请;
10、预定学生在西班牙的学生公寓或住宿家庭;
11、预定廉价学生机票,集体出发,机场送机。

境外服务费5000元人民币,签证通过后自愿选择该项时交纳。

包含服务内容:

1、在西班牙接机,第一时间通知学生家长抵西消息;

2、办理银行开户和居留手续;

3、医疗保险指导服务;

4、对初期留学生活提供指导和帮助;

5、联系学生家长,反馈学生在西班牙学习信息;

6、为学生申请更高一级的专业学位学习提供帮助;

7、利用西班牙学生会组织,帮助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国外语言预科费用(半年至一年,达到B2语言能力)

费用不等,根据学校及专业不同,依据校方录取通知书为准,约34万人民币。

五、 管理模式

本项目采取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国际交流处、我校外国语学院共同管理的模式,交流协会派出一名工作人员常驻我校,办公地点设在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派出中外合作办学与多语种教研室主任和一名教务员配合交流协会的工作人员做该项目的日常管理。

六、 我校举办西班牙语培训项目的时间

我校的西班牙语500学时培训班于每年3月和9月开班,利用晚上和节假日等业余时间上课,每期历时10个月。拿到结业证的同学就可以办理出国手续,顺利出国学习。

七、 项目联系人员

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曹老师  李老师

   0371-67698118  18638242233

   0371-67698778  15225175780

邮箱:hneaie@126.com

地址: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郑州市中原中路41号,中原工学院亚太楼614

校内联系人:付老师  郭老师

电话:13783242860, 15093751555

邮箱:pdsuwgygjhz@126.com

地址:平顶山学院图书馆L605办公室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