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魏波老师举办管乐教学汇报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6/06/03  浏览次数:

 

5月25日晚,由音乐学院主办的“成长的足迹”魏波管乐教学汇报(二)——孙南南唢呐独奏音乐会在我校中心会议室举办。平顶山市民族乐团领导和音乐学院师生一起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曲目共8首, 包括河北、山东、陕北、东北等地的音乐作品,并采用了吹打、重奏、协奏等多种音乐表演形式,给观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音乐感受。开场曲《淘金令》是一首河北民间吹打乐,由孙南南同学主奏,魏波、李文亮老师助奏,在笙、鼓、锣、镲的配合下,生动地展现了人们庆祝丰收喜庆的欢乐情景。乐曲《怀乡曲》以陕北音调为素材,采取了钢琴协奏的表演形式,通过唢呐深情地吹奏,倾诉流落家乡、思念亲人的情怀,乐曲层次清晰,情深意切。唢呐重奏《拉呱》是一首非常喜庆、热闹的吹打作品,由孙南南同学吹奏高音唢呐,刘苗苗同学吹奏低音唢呐,在笙和打击乐的配合下,两支唢呐时分时合,穿插自如,对应紧凑。唢呐独奏《正月十五闹雪灯》采用了笙伴奏的表演形式,以明快活泼的节奏和热烈欢快的旋律,描绘了人们在欢度元宵佳节时观灯赏雪的愉悦心情,此曲展示了孙南南同学扎实的唢呐演奏技能。音乐会在一曲吹打乐《农家乐》中落下帷幕,这是一首山东民间吹打乐,由孙南南、刘苗苗同学吹奏高音唢呐,魏波、李文亮老师吹奏低音唢呐,四支唢呐对奏,描写了农家对美好生活的赞颂和喜悦之情。全场观众以热烈的掌声对音乐会的成功落幕表示祝贺。本次教学汇报音乐会是音乐学院实践教学成果的再次展示,体现了音乐学院的教学成果,取得了良好的演出效果。

魏波老师现任音乐学院民族管乐教师,任教唢呐、笙、箫、葫芦丝、巴乌等民族管乐。曾在各类比赛中获奖,包括国家级三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2项,地厅级一等奖2项;并多次举办个人独奏和教学汇报音乐会。

 

 IMG_9613_副本.jpg

 

 IMG_9599_副本.jpg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