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高山流水遇知音 ——项文倩古筝独奏毕业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6/11/08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21日晚7点30分,由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主办、音乐学院器乐教研室承办、音乐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协办的“高山流水遇知音”项文倩古筝独奏毕业音乐会在平顶山学院中心会议室精彩呈现,音乐学院副院长朱勇及全校500余名学生参加了音乐会。
   音乐会以一首静中有动的《森林狂想曲》拉开序幕。接下来的《秋望》在古筝和钢琴的巧妙结合下,表达了游子浓浓的乡愁。高雁改编的古筝协奏曲《高山流水》,给听众描述了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紧接着是萧独奏,回旋婉转的萧声引来了听众们的阵阵掌声,同时把音乐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第五个节目是一首颇具古典风格的河南筝曲《渔舟唱晚》。接着是由刘凤桐老师艺术指导的《临安遗恨》。最后由十人演奏的《嗺咚嗺》为这次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演奏者完全将自己交给演奏的曲目,交给拨动的旋律,相遇时一份缘份,精彩的音乐会无论对演奏者还是观众,都是一份独特的记忆,弥足珍贵的礼物。这场高品质的音乐会,直到结束,仍让人念念不忘,不舍离去……
   项文倩,1993年出生于河南省漯河市,平顶山学院2013级音乐学本科生。师从于武汉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袁姗姗导师,并多次求学于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林玲教授。2014年在北京经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考核,认定为古筝专业教师资格证。现为河南省民族管弦乐协会会员及河南省音乐家古筝协会会员。

QQ图片20161108165643.jpg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