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河南筝乐作品专场---袁姗姗古筝教学汇报音乐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23  浏览次数:

4月18日晚,由音乐学院主办、器乐教研室承办的“袁姗姗古筝教学汇报音乐会---河南筝乐作品专场”在我校音乐厅举办。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艳慧,副院长朱勇、程志奎和平顶山市古筝专业委员会会长曹新杰及部分师生观看了演出。

本次音乐专场共5首曲目,采用重奏、独奏等多种音乐表演形式,给观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音乐感受。开场曲《闹元宵》融合了河南的豫剧、越调、曲剧等地方戏曲素材,以粗狂、奔放的旋律模仿唢呐吹奏,表现了元宵节时张灯结彩、载歌载舞的欢乐场面;古筝重奏《剪靛花》是流传于河南省南阳曲子的曲牌,作曲家以花奏手法将它发展开来,表现了河南地方的古朴民风,具有浓郁的河南民间音乐风格;古筝独奏《高山流水》是一首历史悠久的传统筝曲,乐曲结构严谨、旋律流畅,时而平稳开阔如高山的巍峨陡峭,时而奔放激昂如流水的奔腾飞泻,充分抒发了对祖国山河的热爱和赞美之情;古筝独奏《打雁》是一首流传较广的乐曲,该曲经过多年来的不断丰富和润色,使之在情节构思、曲调结构方面都有很多独到之处;古筝三重奏《汉江韵》是乔金文先生创作于1962年春的一首筝曲,乐曲主要取材于“河南曲子”中的《汉江》和《书韵》两个曲牌,故名《汉江韵》。整场演出高雅、典朴,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乐音艺术的魅力。

    本场教学音乐会,由音乐学院15、16、17级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主修古筝的八位学生为观众进行表演,她们不仅展示了所学专业技能,由此也激发了其他学生的学习兴趣,进一步提高了技能课的教学质量,为音乐学院艺术实践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