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星期音乐会”艺术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0  浏览次数:

为丰富大学生艺术实践活动,培养学生自行设计、组织、策划、编排节目的能力,5月9日晚七点半,音乐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星期音乐会”首场演出在我校音乐厅正式拉开帷幕。2016级音学1班全体同学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台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

星期音乐会在音乐剧《稻香》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优美的歌声和新颖的表演形式把现场观众带回到了童年的记忆。葫芦丝《月光下的凤尾竹》、笛子合奏《南山南》、古筝独奏《渔舟唱晚》演绎的婉转柔美,让人听后如痴如醉;诗朗诵《我的中国梦》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之请;意大利歌曲《你可知道》《阿玛丽丽》《尼娜》《我亲爱的》展现了学生们的专业功底;舞蹈《思美人兮》《追光者》动感现代,把最流行的音乐和现代舞完美的结合到一起,现场气氛热烈。整场音乐会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反映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星期音乐会”是音乐学院艺术实践活动的形式之一,助力推动我院“筑梦”学风建设工程。音乐学和音乐表演两个专业共六个班级将依次在每周三晚举办此系列音乐会,学业导师和成长导师给予指导和督促。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学生的舞台实践、组织协调能力,同时提高了学生感受音乐、表现音乐、鉴赏音乐的能力,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为音乐学院实践教学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