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音乐学院“网络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专题教研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网络课程建设工作的开展,不断加强课程质量体系的建设,加大网络课程的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11月8日下午4点,在我院办公室A105开展了一场关于网络课程建设与应用相关问题的交流研讨活动,我院《钢琴》网络课程负责人王敏副教授作了题为“网络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的专题讲座,理论教研室主任潘刻科、器乐教研室主任马珊珊以及网络课程教学团队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王敏副教授主要围绕网络课程建设相关指标体系,如何顺利完成课程建设的核心环节——教学视频录制环节,网络在线课程建设的流程、思路与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针对教师们普遍关心的“教学视频录制过程中应注意哪些问题”,王敏老师进行细致耐心的讲解,她说到在课堂教学中,要创新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内容,以学生为中心探究学习为主导,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堂设计要新颖,语言表达要准确、幽默,让课堂“热闹起来”。另外需要注意课时分配要合理,课堂环节要全面,课堂小结、教学评价以及习题的设计均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

教研活动中,教师们热情度高,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参与研讨,在探索与交流中,拓展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团队意识,凸显出教学研究的魅力与凝聚力,对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提升网络课程的建设能力具有现实指导意义,使老师们对网络课程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和较为全面的了解,对于课堂教学有了更多的启示和思考,大力推动了我院教师教学教研方面的进一步向前发展。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