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艺术实践周优秀节目展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6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提升音院学子的专业素养,增强学生间的合作能力,检验教师教学成果和学生学习效果,树立良好的教风和学风,探究发现美、创造美、传播美的舞台实践。我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艺术实践活动,并于12月2日下午在音乐厅进行汇报演出。

舞蹈是藏在灵魂里的语言,跳舞就像是用脚步去梦想,每个动作都是一个字,组合成舞蹈这首诗。演出开始,由18级音乐表演郑瑞敏等同学带来的《舞韵》和18级音乐表演张鄂湘同学带来的《万物生》把大家一下子带入了诗篇的开端。只见她们的身影如美丽的蝴蝶一般飞舞着,那婀娜的身姿仿佛与音乐融为了一体,美的让人陶醉。这近乎完美的表现是用汗水与奋斗堆砌而成,无数次的排练才能像珍珠般闪闪发光。

如果说舞蹈给我们带来的是一场视觉盛宴,那声乐给我们带来的便是一场听觉盛宴。由20级音乐学罗进同学演唱的《锦瑟》,19级音乐表演黄晓惠同学演唱的《年轻姑娘应该懂得》,18级音乐学李亚飞同学演唱的《越调小桃红•采莲女》以及其他同学所带来的优秀作品使我们不得不感叹声乐的魅力,她们优美的歌声在音乐厅里回荡,像一股甘泉,一直沁入听众心灵深处。

当然,音院学子一定是多才多艺的。古筝独奏、手风琴独奏、钢琴独奏使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不同形式的音乐所带来的魅力,美妙灵动的琴声从指间流泻而出,似丝丝细流淌过心间,柔美恬静,舒软安逸。

女生小合唱《情深深雨蒙蒙》,优美的旋律、华彩的前奏,丰满的和声、倏然间深深抓住了听众的心。

压轴出场的是由18级音乐表演谭美琪等同学带来的齐舞《茉莉芬芳》,优美的舞姿给人以美的熏陶,婀娜多姿,让人如痴如醉。

精彩已悄悄落下帷幕,而同学们动人的舞蹈和悠扬的歌声却依然萦绕在脑海。青春逐梦,“声”情告白,始于希望,结于丰盈。本次展演见证了各位同学扎实的专业功底,促进了未来的专业成长,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切磋。最后,希望同学们可以带着热情和希望,继续在音乐的路上越走越远。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