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谢嘉幸教授为音乐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21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20日下午,应音乐学院邀请,中国音乐学院谢嘉幸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关于多学科背景下的音乐教育研究的讲座。音乐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

谢嘉幸教授从介绍音乐教育研究的基本方法入手,以视、听、图、文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讲解了在音乐哲学的整体关照下,从音乐形态学、历史学、人类学、教育学、美学、心理学、传播学等展开音乐教育研究的多学科背景,以及各个学科在音乐教育研究中的功能与作用。谢教授指出:“在多学科的大背景下,音乐教育研究者需要从学科交叉与融合的视角出发,以问题为导向,选择合适自己的研究方法,从而提升音乐教育研究的学术价值与应用价值”。讲座结束后,谢嘉幸教授与音乐学院教师进行了的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是音乐学院学科建设系列专题线上讲座活动之一,不仅为音乐学院师生带来了前沿的学术信息,也为开展音乐教育研究提供了积极的引导。

谢嘉幸,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导,音乐研究所原所长;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点课题负责人;教育部专家讲学团成员;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音乐教育基础》负责人;曾任国际音乐理事会理事;国际音乐教育学会理事;中国音协音乐教育学学会会长;现任亚太地区音乐教育研究会理事;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副理事长;中华口述史学会副会长;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美育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音乐美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音乐评论学会理事;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音乐舞蹈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心理学学会理事;中国音乐传播学学会理事;《中国音乐教育》编委;剑桥大学《英国音乐教育》等刊物国际编委。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