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19/06/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为他们宣传强化心理健康知识,2019年6月2日晚上7点,音乐学院在艺术楼A311举办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音乐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李春晓主持,学习部部长朱艳珂担任主讲,18级全体同学聆听讲座并交流学习。

首先朱艳珂带大家进行了心理健康小测试,并给大家列举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例如:学业问题、家庭问题、日常生活中的人际交往问题和情感问题等。紧接着向18级两位班长和心理委员提问,在日常管理班级中遇到同学们情绪上的问题如何帮助疏导并解决?

通过座谈了解到有个别同学还是存在各种各样的困扰,比如一年来没有交到知心的好朋友、学业上没有达到自己理想的目标等。随后李春晓就如何控制情绪和自我调节的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并通过一个个实例引导同学们感悟生命的真谛。他感慨到志向和毅力决定路能走多远,心态决定命运,机会青睐有准备的人,积极寻求帮助和学会团结协作是智者的选择。

此次讲座主要针对当前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分析大学生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有效的解决方案,使同学们更加重视心理健康及情绪调节,也强化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让大家在以后的人际交往中更加自信,在生活中更加开心。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