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18  浏览次数:

   为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917下午,音乐学院特邀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城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刑警杨俊玺来到音乐厅19全体新生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知识讲座19辅导员魏琳琳和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杨警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今年几起比较严重的诈骗案件,向同学们分析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并指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弱,缺乏相关防护知识和技能。接着通过讲解校园贷金融风险等展开对支付结算知识的普及,指出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要从法制安全教育”“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入手,牢固树立起安全第一的思想。此外杨警官对新生强调切忌贪图小恩小惠;切忌用生日等简单数字设置银行卡密码;切忌在交友软件上简单地进行汇款交易等。最后,杨警官还说:不要相信兼职刷单刷信誉,不要点击手机微信,短信收到的链接,不要轻易转账。

      此次讲座警示性强、教育性强、实用性强,帮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辨认和防范网络诈骗,对确保大家学习生活平安有序具有积极意义,也增强同学们防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