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26  浏览次数:

    为加强同学们对形势与政策相关内容的学习和理解,让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当前我国的发展形势和当代大学生应当肩负的历史责任。2019年11月25日晚上七点在音乐厅由音乐学院辅导员魏琳琳带领同学们观看了纪录片《大国根基》

本次课程魏琳琳从纪录片《大国根基》为切入点给同学们讲解。首先让同学们观看了《大国根基》的前两集,让同学们自己感受中国如今的发展速度。之后又详细的讲解了前两集的主要内容:《大国根基》是第一部全景式反映农业近代化的进程的大型纪录片,讲述以农业为根基的中国,如何用有限的资源,养育接近14亿人口的故事。还讲到善治国者、必先治水。中国是世界第一灌溉大国,灌溉农业体系使人们可以不再靠天吃饭。纪录片中红旗渠让人印象最为深刻,同学们感动于那种不怕苦的精神,共产党员腰上栓一根绳子就在悬崖边打碎石,真的很感人。

    农业是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的根基,本次观看纪录片《大国根基》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也让同学们为祖国在农业上的巨大进步感到自豪。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