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大学生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0/06/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我校《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的工作安排,6月14日下午,在音乐学院105会议室召开了大学生安全教育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刘立宁、院长刘伟,院长勇及全体辅导员、学业成长导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班级导师开展安全“云教育”向学生普及安全教育知识,提高安全意识。会议指出,全体辅导员、成长导师、学业导师应以本次安全教育为契机,让学生关注安全“云教育”平台,组织学生定期学习平台内容;并围绕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结合安全教育内容,定期开展网络主题班会,通过组织学生进行在线学习、交流互动、感悟分享的方式,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时时谨记“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危机的能力。

会议还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教育目标明确安全教育目标,充分认识到大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充实安全教育内容,制定我院安全教育方案,将培养青年学生安全意识和处理危机的能力放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其次,增强统筹组织,务求教育实效。创新安全教育形式,多措并举开展安全教育,结合学生学习、生活特点,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力求安全教育内容入脑入心,起到应有的警示教育作用。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