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资助宣讲暨电信防诈骗
发布日期:2020/09/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基础下,加大资助育人力度,我院也积极响应号召开展资助宣讲会,使我院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和国家助学金、奖学金的申请条件及其相关资助知识,激励音乐学院学子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深刻理解“资助育人”的理念。9月25日晚,我院辅导员曹大兵老师于艺术楼A311教室为2020级新生开展了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会议伊始,曹老师首先对活动的意义和目的进行介绍,之后针对大学生贫困申请以及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对应的奖励对象、申请条件、认定程序以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介绍,最后,对学生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整个会议过程气氛活跃。

会议最后我院权益部部长刘源为2020级新生进行防诈骗安全教育,通过讲述以下真实案例网络刷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校园贷网贷诈骗、微信、QQ红包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法使同学们对电子网络诈骗手法做到有效的预防。在会议上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防诈骗的“妙招”。通过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通过此次会议,2020 级新生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为今后学生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资助育人永远在路上,而资助政策宣讲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有效途径,相信安全学子们今后都会更加刻苦学习,克勤克俭,脚踏实地,养成朴素节俭的好习惯!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