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情系学生,爱在家访
发布日期:2020/08/16  浏览次数:

为及时了解每位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切实做好对学生的关心和关爱,保障学生居家的身心健康,增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学生及家长之间的联系,从而形成学校、家庭、社会育人合力,我院领导及教师利用暑假时间在线上深入学生家庭,认真开展家访活动

8月13日,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立宁、副院长朱勇及辅导员魏琳琳,对17级音乐学班朱艳珂同学进行网络家访。朱艳珂同学自入学以来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每学期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疫情期间,她积极宣传防疫知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网络家访过程中,刘立宁与家长倾心交谈,详细询问了学生在家的生活情况,学习安排,对于未来的规划,并为学生的学习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朱勇叮嘱学生,快要进入大四了,在暑假期间可以适当进行兼职参加社会实践,但也不能放松学习。家访最后,朱艳珂说:“感谢院系领导老师的关心与关爱,开学以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为音乐学院做贡献。”

8月14日,音乐学院18级辅导员张孟珠和18音学成长导师何锟对18级音乐学班张亚龙进行网络家访。家访过程中,张孟珠先给张亚龙讲解了假期中会出现的各种安全问题,并提醒他在假期中要认真对待安全问题,不要到池塘、河湾、水库边沿玩耍;与陌生人打交道时,要提高思想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接着何锟向家长通报了张亚龙在网课期间的学习情况,又就如何合理有效地安排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调节学习状态,有针对性地给出了合理化建议。最后,张孟珠提醒张亚龙,现在还在疫情期间,要做好防护,不要掉以轻心。张亚龙表示一定会听取老师们的建议,在假期中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同时利用假期时间好好补习自己不足的科目,在开学之后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

8月15日,音乐学院19级音学班成长导师李文亮,学业导师郑嘉怿对19音学班林如孟进行家访。李文亮询问了林如孟和家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情况,并向学生宣传、提醒相关防疫知识,之后宣传了国家及本校现行的资助政策:包括奖、贷、助、学、减等相关资助内容。接着郑嘉怿询问了林如孟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状况,并叮嘱有哪些科目没有学习透彻的在开学之后可以多向老师请教。最后,林如孟对老师们表达感谢,她说:“感谢老师们在疫情期间的关心关怀,我和父母都很感动。也体会到了老师对学生的那份责任心和对我未来学习的期望。”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这个特殊的假期,网络架起了家校合一的桥梁。我们相信,只要家校携手,师生齐心,定能在疫情过去时,一起赏繁华绽放,看笑靥如花。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