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学生工作者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04  浏览次数:

为增强我院学生工作者的能力水平,加强学生工作者队伍的凝聚力,提高团学工作者的整体素质,我院团学会于2020年11月3日中午在艺术楼A306举行了团学会工作者培训大会第三讲,担任本次主讲人的是我院辅导员曹大兵。

在培训中,曹老师主要从六个方面讲学生工作者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第一方面,学习能力学生工作者要学会完善知识结构,拓展理论视野,提升综合能力。第二方面,组织协调能力学生工作者应锻炼组织管理能力、冲突处理能力和激励能力,使个人能力得到提升。第三方面,创新能力学生工作者要注重自身发展,养成独立思考,逆向思维等良好的品质。第四方面,表达、人际交往能力学生工作者要提升自身的口头表达能力、书面表达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要“多看、多听、多学、多写”。第五方面,严守纪律、坚决落实“三严三实”作为学生工作者应杜绝出现虚、瞒、假等现象。要注重细节,遵守纪律,养成良好的习惯。第六方面,责任与担当学生工作者要以“三热爱”作为基础要求,端正认知,摆正位置,树立正确的身份意识,做好四个带头。每一名学生工作者都是我院的积极分子和中坚力量代表我院形象,应时时处处做好学生榜样。
    此次的培训大会使我院学生工作者明白了身上的重担,有助于我院团学工作的有序开展,书法大家张载曾说过,君子应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宏大的理想。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发扬前辈们的奋斗精神,从身边做起,树立远大崇高的人生理想,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