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当我们正年轻”主题星期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1/05/04  浏览次数:

    为锻炼学生实践能力,展现大学生风貌,共庆建党100周年,4月29日晚上7点,音乐学院20级音乐表演(本)班举办主题星期音乐会在音乐学院一楼音乐厅举行。此次音乐会以“当我们正年轻”为主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表演。校团委,教务处相关领导老师也出席了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节目

  开场以一首古筝曲«盛世国乐»——把大家拉到了大唐的繁荣盛世。


歌曲«敕勒歌»——随着歌声我们仿佛来到了阴山脚下,看见了敕勒族生活的青青草原,天地相连美丽景色。



   民歌对唱«卖扁食»——这是一首河南民歌,歌曲曲调欢快,节奏轻松,唱出劳动人民在劳动中的轻松快活、悠然自的心态。演唱者用一些形象的肢体动作,把音乐会推上一个小高潮。

串烧小合唱«萱草花 稻香»——歌曲节奏欢快,唱出对儿时的美好生活的回忆和对儿时梦想的追逐 

   情景剧«坚信爱会赢»——表演者演出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在面临疫情时的害怕、逃离、挣扎、无奈,最后又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不怕牺牲的大爱精神,让我们感动,值得我们学习!让我们坚信,有爱就会赢!


乐器重奏«克罗地亚狂想曲»——中西结合,用我国民族乐器,演奏一首来自西方歌曲。两者相互碰撞,迸发出别样的韵味!


歌曲«晚风吹过哨塔»——演唱者用她们优美的歌声,带我们体会常年驻守在边防线上的战士们的心声,感受到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伟大精神!


配乐诗朗诵«厉害了,我的国»——“为了一个承诺,你把使命扛着肩上,多少个岁月……”歌颂祖国母亲的伟大!


独唱«把一切献给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演唱者用歌声向我们描述了当代共产党员终身入党的心声。



  本次主题音乐会的召开,展示了20级音表(本)班同学的专业水平和班级凝聚力。在提升自身实践的同时,也展现了音乐学院的院系文化和专业内容。此次音乐会表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也让本校师生了解了音乐学院学生的专业和素质,共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