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音乐学院学子赴延津烈士纪念馆祭奠肖思远烈
发布日期:2021/03/18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英雄先烈是我们身边的红色资源,牢记英雄故事、传承先烈意志,是传承红色基因的有效方式。2020年3月2日,我院原子惠同学前往了延津县烈士陵园祭奠肖思远烈士。

在新乡延津县烈士陵园,这里安葬着92位烈士遗骨,戍边英雄肖思远的骨灰也被安放在其中。在祖国的边疆,肖思远烈士不畏来犯敌人,英勇战斗,突围后又返回营救战友,壮烈牺牲!如今英雄归故里,人民不会忘记,家国不会忘。我院原子惠同学来到这里,学习烈士的英雄事迹、告慰英雄之魂。

通过参观馆内陈列的物品,瞻仰英雄们的墓碑,回顾英雄的事迹。原子惠同学表示对党的艰苦奋斗的历程有了更深的了解,深深感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如今的和平与安稳,是烈士们曾经用生命打下的江山,他们是值得我们永生尊敬的英雄!

在烈士陵园,原子灰同学怀着对英雄们无比崇敬的心情,肃立在烈士的墓碑前深深的鞠躬,并向烈士敬献鲜花,以此来表示对烈士的怀念与哀悼。她认真擦拭墓碑上的尘土,捡去草坪上的落叶,在为烈士做点小事的过程中悼念、沉思,纷纷表示:要铭记烈士遗愿,不忘伟大理想,只要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他们就会一直活着。

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那些曾经浴血奋战的烈士英雄。在寒风凌冽的喀喇昆仑高原上,在历史滚滚车轮的洪流中,英雄们张开自己的双臂,将国家的领土紧紧护在身后,他们用行动证明了“寸土不让”的态度,用生命践行了“誓死卫国”的誓言,以血肉之躯铸就了祖国的界碑!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