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音院动态】丨浓浓家访情,共筑师生情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

 

走进学生家庭、温暖学生心灵、陪伴学生成长,为此我院展开家访,参与此次家访有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刻科以及三位辅导员。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院于寒假期间进行线上家访,此次家访的活动对象是我院22级音乐表演班张蕾同学。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了解到了她假期的学习生活、思想动态、身心健康状况以及家庭现状等情况,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也感受到了家长们的热情,对孩子的期待,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同时听取学生及家长对院学生工作管理中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潘老师为张蕾同学送上寄语:希望她在新的一年里有一个新的开始,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培养良好的自我管理的习惯,学习更多的技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此次家访在家校之间架起了一座心意相通、温暖同行的桥梁。

张蕾同学寒假家访感言

在寒假期间,我院的老师们对我进行了一次线上家访。让我在严严寒冬中,体会到了老师对我的关切。即使离开了校园,老师的心中始终心系着我们。从学习生活到身体状况,从回顾过去到对未来的展望,老师们一直激励着我,使我不断的奋勇前进,即使身处低谷,也要勇敢向前。

老师们说,喜欢看到我脸上露出灿烂的微笑,说我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人,但其实我以前也不完全是这样,但是我想,正是因为有老师们和同学们的陪伴,一步一步使我成为更好的人,我才有积极向上,笑容常在的力量。平时在学校的时候,老师就经常温暖着我们,是老师,也是朋友。

这次家访,更让我感受到老师们对我的关心,我的心也滚烫了起来。让我更加坚定,我对平顶山学院的选择是正确的。我离开家乡到河南求学,老师们都把我们当成他们的亲人,无微不至的关爱与体贴。我感恩,我热泪盈眶,思念我的老师们,也想念我的同学们,我希望我能早日回到学校,战胜病魔!

此次云端家访,将学生思想引导、学业督导和生活指导有机结合,拉进了家校间的距离,架起了学院和家长沟通的云桥梁。家长也对本次的家访活动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学生在学校获得了关注,放心将学生交给学校进行培养。在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问题上,音乐学院将持续开展并建立常态化云端家访制度,增进信息互通,合力立德树人。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