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特色工作 >> 雅乐团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雅乐人才培训研修活动
发布日期:2016/08/30  浏览次数:

8月23日--28日,应音乐学院邀请,北京大学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音乐学院雅乐中心主任周纯一教授来到我校,为学校雅乐团百余位师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雅乐人才培训。副院长苏晓红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音乐学院院长刘伟主持。

苏晓红代表学校对周纯一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师生们利用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提高专业能力,激发创作热忱,为音乐学院和学校雅乐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学校也会从资金、场地、人才等各方面大力支持发展雅乐。

周纯一教授表示,平顶山学院是大陆第一个宫廷雅乐团的诞生地,是国内最早恢复中国礼乐文明的大学,平顶山学院雅乐团所属的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是国内第一所完整展现礼乐文明的专业学院,担负着对中国传统文化和秉承“礼乐相和”及“歌舞乐”为一体的宫廷雅乐的传承重任。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培养精通雅乐、创作雅乐、表演雅乐及精通中国音乐理论的专业师资,努力创发古典优雅的周代宫廷节目,提高师生的科研和创作能力。

在为期六天的培训中,周纯一教授从创建雅乐团的意义、音乐与五礼的结合、弹拨乐器作曲、宫廷乐舞的认识等方面开展了专题讲座。

8月28日举行的结业典礼上,周纯一教授为培训考试合格的师生颁发了雅乐人才培训结业证。副院长张久铭教授为周纯一教授颁发了平顶山学院特聘教授证书。张久铭表示,礼乐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具有深厚民族特色的部分,师生们通过此次培训,对中国数千年的礼乐文明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大家今后的专业学习和专业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他希望雅乐团继续努力钻研中国传统文化,创发优秀节目,加强排练,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周纯一教授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现任北京大学特聘教授,中国音乐学院雅乐研究中心主任,原台湾南华大学雅乐团团长,我校雅乐团名誉团长。他作为中国雅乐文化的发起人,与目前全世界各地雅乐团如韩国国立国乐院、日本皇家雅乐署等均与长期合作,曾多次对我校音乐学院的发展和雅乐团建设进行指导。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