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特色工作 >> 曲艺 >> 正文
中国曲艺文化介绍
发布日期:2015/06/26  浏览次数:

曲艺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曲艺艺术是中国特色艺术文化的典范代表。但是,随着经济全球化和生活现代化的不断加速,一个时期以来,包括曲艺在内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存和发展,出现了不小的困难,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保护、传承、弘扬和发展包括曲艺在内的这些文化遗产,成为当今世界的一个热点话题,也是人类进入21世纪以来,逐步达成的全球性共识。

曲艺作为中国最具民间色彩的表演艺术,在中国整个的文艺发展史上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是中国民族历史和民族文学的特殊传承载体。曲艺以其自身的存在,不仅为其它艺术提供了文学题材,而且深刻地影响并培育了中国人的艺术审美情趣及精神气质。然而在当今这一重要的传统文化正面临着传承危机。平顶山学院音乐系音乐表演曲艺专业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建立,以传承华夏文化为己任。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