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特色工作 >> 曲艺 >> 正文
音乐学院师生前往“中国曲艺之乡”宝丰调研采风
发布日期:2016/11/01  浏览次数:

近日,宝丰县庆祝“中国曲艺之乡”命名二十一周年暨第二届传统长篇大书艺术展演活动在中华曲艺展览馆举行,音乐学院受组委会邀请,在校领导和国际交流处的大力支持下来到活动现场观摩调研。

在为期三天的调研采风活动中,音乐学院30名师生围绕挖掘、传承、创新和传播本地特有的地域传统文化这一目的,对参加此次展演的长篇大书进行了深入考察,与相关民间说唱艺人进行交流,了解不同流派的艺术特色。同时录制了河南坠子、大调曲子、琴书、鼓词等曲种的视频资料18小时,碟片30余盘,并与宝丰中华曲艺展览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建设我校“河南省汉语国际推广曲艺文化基地”积累了丰富的素材,增强了师生们传承发展地方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