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务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谱华章”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防汛抗疫精神,音乐学院于9月28日下午4点在艺术楼105办公室举行“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谱华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曾凡广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由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刻科做“七一讲话精神”专题报告,她从学习的意义、内容、启示三个方面对七一讲话进行全面的解读和阐释。她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归根结底在于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提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苦干实干、开拓创新,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刻科做“七一讲话精神”专题报告

 

然后,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曾凡广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安排,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音乐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百年党史“修身守正立心铸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见行见效,并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进一步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多和老师、学生交流,主动找出问题,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想方设法排忧解难,多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

 

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曾凡广发言

 

随后,音乐学院辅导员张云鹏围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主题讲述了音乐学院部分学生防汛抗疫的先进事例:杨笑其、赵一凡、曹赢、王琰、余泽莹、王清梅、刘岳琪、买雨薇、张思琪、李阿珂、王宗尧、李静怡、刘玉颖、彭嘉琪等数十名同学都在疫情期间主动站出来,担任当地的志愿者,站岗执勤为国家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一份力。他指出,同学们在大灾面前的这些志愿行为,体现了青年一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也展示了我们音乐学院学子的奉献精神与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作为老师、作为党员我们也应该反思与学习,理解和贯彻“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主题精神。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一起扛》。

 

 

 

通过观看河南省防汛救灾特别节目《一起扛》全体党员身心又得到一次全面洗礼,全体党员一致表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坚定理想信念,汲取榜样精神力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定会把防汛抗疫工作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主战场,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自己的身影!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