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务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党支部召开关于“发展党员工作交流”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3  浏览次数:

为了更加详细地了解发展党员的详细流程,2022年4月22日在党员活动室A301由平顶山学院组织部的师广岭老师开展“音乐学院作风建设——发展党员工作交流”。由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科刻同志、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魏琳琳、支委会成员及骨干学生参会。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部分

首先由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科刻对于师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师广岭老师先是详细讲解了党旗和党徽的组成,着重强调了“锤头”和“镰刀”的代表意义,象征者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紧接着讲解了大学生为什么入党,且入党时为什么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之后师广岭老师开始介绍发展党员的详细流程。            

第一阶段,提交入党申请书:凡是申请入党的同学要个人自愿向党组织提交由本人手写的书面申请,并又支部进行公示,且入党申请人一定要年满18周岁;在收到申请书后1个月内由党组织派人谈话,加强教育引导并了解申请人基本情况。                   

第二阶段,首先是推荐和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双推”,由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推荐,推选对象应当获得本支部半数以上党员的推荐,接着师广岭老师着重强调了一定要是半数以上党员推荐和同意,然后由团支部进行团推,之后由支委会集体研究决定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指定培养联系人并进行公示,最后进行培养教育观察,集中培训不得少于32学时,党支部每半年轻考察一次。                  

第三阶段确定发展对象并报上级党委备案,确定入党介绍人进行政治审查,师老师也着重强调了政治审查的重要性,随后开展集中培训不要少于24学时。                   

第四阶段预备党员接收,先由支部委员会审查集体讨论是否合格,出具综合审查报告,填写入党志愿书,随后上级党委派人谈话并审批。

第五阶段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首先要将预备党员及时编入党支部和党小组,接着进行入党宣誓,预备期一年继续进行教育考察,距预备期满七天前书面提出转正申请,接着支部大会讨论再由上级党委审批最后材料归档成为一名光荣的正式党员。                

最后由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科刻同志总结说到,很感谢师老师讲解发展党员的环节,流程,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通俗易懂的讲解中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理论深度。让我们音乐学院对发展党员工作更加清晰,也对今后的工作更加的有底气更加的有信心。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