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务工作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 原创歌曲展播《戴上党徽》
发布日期:2022/10/17  浏览次数:

为庆祝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礼赞歌唱伟大的新时代,积极营造拼搏奋进、担当实干、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汇聚学院磅礴发展的文艺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音乐学院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优秀作品线上展播活动,以此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歌曲《戴上党徽》由音乐学院副教授张富林作曲,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刘永姣演唱。《戴上党徽》是一首民族和美声相融合的大爱颂歌,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打造的主旋律歌曲,歌词整齐有序,简洁激情,回环起伏,意境深邃,朗朗上口,沁人心脾,一名共产党员忠于党的赤诚油然而生。旋律自然流畅深情悠扬,深情委婉动听,节奏鲜明轻快律动感强。

词曲结合规矩考究,音乐形象准确鲜活,层层递进,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爱恋之情。演唱声音醇正厚重,气息平稳流动连贯,悠扬深情荡漾,编曲制作精良。词、曲、唱、制作相得益章,思想性、艺术性、音乐性完美统一,唱响戴上党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忠诚;向前辈那样坚定执著,像蜡烛那样燃烧自己,为人民鞠躬尽粹的奉献之情,好唱好学,能传得开传得远,是一首共产党员不惜血汗浇铸党徽辉煌灿烂的优秀忬情歌曲。

张富林,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主要从事作曲、音乐理论、声乐教学。多首作品在音乐核心期刊《音乐创作》、《广播歌选》、《音乐周报》、《通俗音乐》等期刊发表。多首作品在国家级省级获奖。多首歌曲被歌唱家和知名歌手演唱。为许多企业、学校、医院写作厂歌、校歌、院歌。为多台大型晚会创作主题曲。在教学上培养了多名优秀学生,活跃在国家级舞台和多所高校。

刘永姣,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抒情女高音,中共党员,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讲师,博士在读,从事音乐学专业声乐和舞台表演教学与研究工作,曾在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篇,多次主持参与省、市级教科研项目,2022年获河南省“文华奖”高校组二等奖。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