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务工作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 | 音乐学院优秀节目展演(二)
发布日期:2022/10/17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庆祝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音乐学院凝聚青春力量,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优秀节目展演”,以青春之声献礼伟大的时代,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迈进新征程!

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来熙霖

歌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改编于1972年,此歌由陕北民歌《信天游》和陇东民歌《揽工调》改编而成。两首民歌交替演唱,前者悠扬高亢,后者激情奔放,全曲有变化对比,又相互融合,浑然一体。作品以开阔高亢、清新明丽的音调,赞美了陕北地区的风土人情。

开头“一道道山来,一道道水”演唱时声音要明亮、悠长,一下子就把人们带到了群山起伏,天高云淡的西北黄土高原。歌的中段像是一段陕北的秧歌锣鼓,唱时声音要欢快、有力,节奏要紧凑。结尾再现引子部分,最后一句“打江山”将歌曲推向高潮,气息饱满强收,被誉为经典中的经典。

长江之歌——姚紫青

《长江之歌》用诗情画意赞美了祖国的壮丽河山,把热爱大自然与热爱祖国的感情融为一体。歌曲充溢着词作者对于长江的具体感情。所描绘的山水已不是自然地理概念上的山水,而是注入了人们浓郁的情绪色彩的山水,即作者心目中的山水,是艺术想象中的山水。在词作者的笔下,长江变成了一条有生命的河流,一条和人们的思想感情相交流的河流,成为一条与人们的生活与斗争息息相关的充满着无穷活力的河流。这首歌曲用概括性的语言,来歌唱出长江的自然气势,一方面赞美了万里长江的壮美景色,一方面又抒发了人们对锦绣河山的无限深情,把歌唱大自然与歌唱祖国巧妙地凝结成为一体。

苏北调变奏曲——赵一凡

《苏北调变奏曲》通俗易懂,旋律亲切、朴实、平易近人。作者用简洁的民间音乐语汇为我们勾画出一幅幅乡间生活和劳动的场景,演奏者可以跟随旋律的呼唤去想象追寻那个时空里苏北农村的生活瞬间。

本次展演作品均来自音乐学院优秀学子,通过多种表现形式讴歌党和人民,赞美伟大祖国,表达了同学们的爱国情、奋进心。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