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浓厚氛围,11月19日下午,音乐学院在105会议室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积极推动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实施,依法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会上,党总支书记刘立宁从民法典编纂的意义及重要性、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切实实施民法典等几个方面,对民法典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中国特色和人民特色等,作了系统、全面的诠释。刘立宁表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被称作“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所有平等主体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都属于民法典调整的范围,民法典不仅确立了人们参与社会生活、经济活动时的基本行为规则,为形成稳定、和谐的经济社会秩序奠定了法律基础,更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法典。刘立宁强调:教职工们要认真学习、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和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基本内容,努力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提升依法执教能力和水平,争做学法、遵法、守法的表率。

随后,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中国普法网视频教学内容。通过此次学习,使老师们充分认识到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增强了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法治文明素质,营造了校园的法治文化氛围。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