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阳师范学院公共艺术中心主任杨健来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0/12/15  浏览次数:

12月10日下午,应音乐学院邀请,信阳师范学院公共艺术中心主任、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杨健来到我校,在音乐厅作了一场题为《音乐与人的全面发展》的学术讲座,音乐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讲座围绕“音乐与人”的关系深入展开。杨健认为,音乐不仅是一种艺术形式,更是一种文化现象,不同国家、不同文化造就了不同的音乐风格和特点,音乐不是一门独立的学科,学习音乐不仅是学习一件乐器、学会唱一首歌,更要学会用哲学的眼光带着逻辑的思维进行全面学习。杨健对大一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他们能够用综合发展的眼光重新定位学习音乐的目标,培养自己的文化底蕴和逻辑思辨的创新意识,在感受音乐的过程中,体会音乐中蕴含的真善美。学术讲座内容丰富,使师生们从另外一个视角审视音乐学科,杨健老师的教学理念、对音乐教育事业的热情也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师生。

杨健,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际音乐教育学会(ⅠSME)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河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理事,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职业教育专家。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