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音乐中的党史——“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13日下午,音乐学院在音乐厅开展了一场以“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学军博士受邀担任主讲,音乐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学军以“为什么长征”为切入点,运用历史介绍、歌曲赏析、现场表演等形式同步“演绎”党史,以歌咏史、以史串歌,将音乐艺术与党课有机融合。音乐学院选取《长征组歌》中《告别》《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等经典曲目,结合歌颂军民鱼水情的《映山红》《拥军花鼓》等歌曲,在音乐中讲述党的百年辉煌,真实还原一个个慷慨激昂、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党员们边听讲、边学唱,边理解、边体验,一同重温那段激情澎湃的峥嵘岁月,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们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和光辉事迹。最后,全场师生共同深情演唱《担当之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实践”为载体,将党史学习与品牌打造结合起来,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为音乐学院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方式和创新党建育人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师生们表示,要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张学军老师讲述党史

 

在音乐中讲述党史

 

在音乐中讲述党史

 

师生合唱《担当之歌》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学校首页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群建设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编:467000  电话:7034886